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各国军事院校 > 正文

武警医学院启用中青年人才担纲科研课题见成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10:00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海华、陆祥报道:6月中下旬以来,武警医学院又相继确立了50多项科研攻关课题,而课题组负责人大部分是近几年成长起来的高学历中青年专家。这是该院党委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创新人才建设思路,大胆启用中青年人才担当科研“领头雁”带来的效应。

  近年来,为打造一支适应武警部队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学科带头人队伍,这个学院遴选
一批发展潜力大的优秀中青年教员为重点培养对象,让他们担当科研“领头雁”。他们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权威专家到学校讲课,指导帮助中青年专家确立科研攻关课题,解答疑难问题;专门设立了青年科研基金、大学生创业基金等,鼓励年轻人投身科研一线;选送60多名青年人才外出攻读博士、硕士学位,培养了一大批高学历、高素质的后备人才。

  “领头雁”队伍的迅速崛起,激活了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近几年来,这个学院每年都有科研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并涌现出“全国青年科技标兵”李积胜等一批优秀中青年专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