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弗兰克斯称美军将长期驻伊 美军士兵叫苦连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09: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在刚刚退役的原中央总部司令弗兰克斯将军预测美军将在伊拉克驻留长达四年后,驻伊美军官兵纷纷叫苦连天。

  在前萨达姆政权的支持者不断发动针对驻伊美军的袭击之际,听到这样的新闻对于美军的士气是很大的打击。

  弗兰克斯星期四(10日)在国会发表的讲演粉碎了驻伊美军尽快离开伊拉克的希望,弗兰克斯称美国在未来仍将参于伊拉克事务。他说:“我想这可能意味着二年或者四年。”

  驻守拉马迪镇的一名年轻的美国女兵说:“听到这样的新闻使我们的士气有点低落。”她站在M-113装甲输送车上的炮手阵位上对记者说:“我不想在这里呆那样长的时间。”

  驻伊拉克15万美军官兵的多数人都已知道作战任务期可能会延长6个月至一年。

  卡尔维特上尉强调说,驻守在拉马迪镇的1000多名第三空中骑兵团的官员对他们作战任务期的态度很现实。他说:“我认为我们大多数人认为这会变成一项长期的军事任务。”

  在布什总统5月1日宣布战争胜利后,驻伊联军部队遭到了一连串的袭击,31名美军士兵和6名美军士兵在袭击中身亡。

  但是来自加利福尼亚的18岁女兵艾伦保持了她的镇定。她说:“坦率地说,我并不认为我被吓得要死。弗兰克斯的评估对我们的士气有一些负面影响,但如果我不得不呆在这里,我就得呆在这里。”

  驻巴格达以西的法路贾镇的阿拉克拉上尉称,今年一月份以来,他就没有再见到他两岁的儿子。这位来自纽约长岛、由预备役改服现役的律师称,他已有五个月没有见到他的妻儿了。他说,他没有估计到服役的时间会很长。他开玩笑说:“现在我的商业合作伙伴比我的妻子更恨我。”

  驻守巴格达的美军第一装甲师第16营的列兵戈拉利兹称,他很想家。但他拒绝猜测回家的日期。他说:“你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回家,直到你坐上回家的飞机时。”(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