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太仓:提前两年开庆“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09: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苏州七月十一日电(倪敏毓)今天是伟大的世界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纪念日。为纪念这位从太仓走向世界的先人,太仓市提前敲响“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喜庆锣鼓。

  五百九十八年前,郑和率二万七千之众从太仓浏河口起锚挂帆七下西洋,开启了中华民族探索海洋了解世界的新篇章。从此,太仓这个在明时就有“六国码头”之美誉的江南小城也因郑和之缘被永远地载入了世界文明史。

  为于二00五年隆重纪念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中共太仓市委、市政府已作出明确规划,提前两年启动各项组织准备工作。日前,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

  由中共太仓市委宣传部、扬子晚报、中新社苏州支社联合主办,历时一年的“郑和征文”活动,受到了海内外众多著名郑和研究者、崇拜者的关注。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学者赐稿“长江第一港”。中国内地一些郑和学者亲自送稿至“长江第一港”编辑部。

  据悉,十日晚太仓、上海两位年轻人通宵撰文纪念郑和。本该今日截稿的“郑和征文”活动,应广大网民的要求延长至九月底。

  来自太仓市郑和纪念活动办公室的消息称,太仓市城区城北路已被正式改名为“郑和路”。新“上任”的郑和路正在加紧拓宽改建中。预计今年十月一日,郑和路将成为太仓城内最新、最美的通衢大道。占地千亩的“郑和公园”和“郑和纪念馆”建设规划已提上议事日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