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伊战中大量投掷精确制导炸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09: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BGM-109“战斧”巡航导弹


发射中的“战斧”巡航导弹

  据美国《防务新闻》7月9日报道,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日前所做的研究表明,美英在伊战中投掷了大量的精确制导炸弹。

  在对伊拉克战争中,美军在导弹打击和空中打击中所使用的主要精确制导武器包括802枚舰射BGM-109型“战斧”巡航导弹、153枚AGM-86C、D型空对地巡航导弹、408枚AGM-88R空对地导弹;除这些导弹外,还投掷了8618枚激光制导的GBU-10、GBU-12、GBU-16、GBU-24、
GBU-27、GBU-28炸弹,98枚全球定位系统制导、激光制导的EGBU-27(增强型GBU-27)炸弹。另外还发射了6542枚全球定位系统制导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GBU-31、GBU-32、GBU-53和GBU-37炸弹。

  在对伊战争中使用导弹与炸弹的这些数字表明,为激光制导和全球定位系统制导武器研发一些造价低廉的部件使得大规模打击更经济更有效,使得美国打击机能够在最通用的轻型空防系统的有效射程之外进行投掷炸弹。需要指出的是,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大量使用后,美国对激光制导炸弹的交付率比全球定位系统制导武器高出30%,部分原因是激光在对移动目标瞄准上更快、更精确。

  GBU-12是一种重达500磅(约227公斤)的激光制导炸弹,是伊拉克战争中使用最广泛的制导炸弹,大约使用了7114枚。这一武器的最大射程是8英里,命中精准度9米。一种重500磅的炸弹如此频繁地应用表明,在遂行“效果为本”的打击战略中,美军注重提高武器的精确度和能力。另外,美军还投掷了236枚重2000磅、携带常规弹头或穿地弹头的GBU-10炸弹,1233枚重1000磅的GBU-16,23枚重2000磅、携带常规弹头或穿地弹头的GBU-24炸弹,11枚重2200磅、专为F-117隐形战斗机改装的GBU-27,1枚重5000磅的GBU-28掩体炸弹。

  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是这次战争中第二种使用较广泛的精确制导武器,它是一种造价较低廉、安装有全球定位系统制导部件的常规炸弹,可以在全天候和夜战环境、甚至更恶劣的气候下使用。其制导部件成本价为1.8万美元,可以在距目标15英里处发射,通过全球定位系统打击10-20英尺目标区内的目标。

  在伊战中,美军还投掷了086枚2,000磅重GBU-31炸弹;另外,美军还投掷了768枚1000磅重的GBU-32炸弹,675枚2000磅重、用于航母上的红外保护炸弹GBU-35,和13枚2000磅重、有特殊制导、连接B-2轰炸机的全球定位导航系统和合成口径雷达的GBU-37炸弹。(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