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迫于压力 美军部分撤离费卢杰市警察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09:42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11日电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11日说,原先驻扎在费卢杰警察局的美军已部分撤离。

  美军发言人说:“伊拉克警察强调说他们能够在美军减少的情况下维持当地治安。因此我们将驻扎在费卢杰警察局的士兵减少到了几个,他们在那里只是协助工作。”不过,这位发言人强调,美军在费卢杰的使命没有改变。

  费卢杰市警察负责人贾拉勒·萨布里说,美军一早就离开了警察局;同时驻扎在市长办公室的美军也在中午前撤走。这位负责人说:“我们很高兴,我们将尽力保证这里的安全。”

  美军撤离警察局是迫不得已。费卢杰上百名警察10日曾走上街头,要求美军从当地撤走。他们担心与美军合作会威胁到他们的生命安全。

  自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以来,美军在费卢杰枪杀了15名游行示威者,加上美军没能及时恢复水电供应,费卢杰市民反美情绪高涨,发生了多起反美抗议活动。而同美军合作的费卢杰警方也成了攻击对象。费卢杰警察局和一座市政办公楼9日晚曾遭到火箭弹袭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