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警察查获大批炸药 4名伊斯兰祈祷团成员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09: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2日电印度尼西亚警察11日查获了一大批炸药和武器,查获的炸药数量之大足以造成象去年巴厘岛爆炸一样威力的爆炸。

  据报道,警察是在审讯先前逮捕的嫌疑犯时获得有关情报的,他们根据情报于本星期早些时候在爪哇中部城市三宝垄采取了行动。

  警察在三宝垄的一所房子里发现了160公斤TNT、900公斤用于制造巴厘岛爆炸的同样炸药、引爆装置、枪支和22000发子弹。

  警察还在现场逮捕了4名男子。警察说,这些人都是被控发动巴厘岛爆炸攻击的伊斯兰祈祷团的成员。

  这个星期,警察还在雅加达逮捕了另外3名男子。雅加达警方负责人11日说,警察还发现了一个列出攻击目标的单子,但是他拒绝披露详情。

  警察说,在雅加达逮捕的3人中包括一位名叫乌丁的男子,他在带着手铐的情况下夺了一支枪,冲进一个盥洗室,然后向自己的胸部开枪毙命。

  另一名被捕的人据称是恐怖活动教官,也是伊斯兰祈祷团的地区首脑,他负责的地区涵盖菲律宾南部、印尼东部和马来西亚的部分地区。

  警察缴获大批炸药和武器的最新发展似乎显示当局避免了一次类似巴厘岛爆炸事件的灾难,巴厘岛爆炸曾经造成两百多人死亡。但是分析人士警告说,尽管在过去一年有数十名恐怖嫌疑人被捕,武装组织仍然有能力在东南亚制造严重的破坏事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