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乐观估计载人航天前景NASA浪费大笔经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09:39 北京青年报

  美国宇航局(NASA)10日披露的一份内部报告显示,由于对载人航天事业的前景过于乐观,NASA将原本应用于科研的大量经费花在了培养宇航员上,结果导致宇航员数量严重超标,大多数宇航员甚至从未到过太空。

  这份报告是由NASA内部总督察做出的,本拟于2月对外发布,但由于“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而延迟。报告指出,从技术角度讲,有许多科研项目根本无需派遣宇航员在太空
进行,完全可以由地面操纵。而因醉心于“载人航天”的轰动效应以及对航天前景过分乐观,近10年来,NASA无休止地征募和培训宇航员,以致不得不缩减在其它方面的支出。在NASA现役的144名宇航员中,有三分之二的人还一次都没有上过太空。与此同时,位于休斯敦的约翰逊航天中心的地勤人员却少得可怜,以至不得不让一些“上天无门”的宇航员拿着高薪干地勤的活儿,无形中浪费了大笔的培养经费。

  由于“哥伦比亚”号的坠毁,NASA现仅余3架航天飞机,其所能执行的载人航天任务自然更少。很显然,现役的宇航员将不得不等上更长的时间才得以到太空去走一遭。然而,这份报告并未建议NASA立即解雇多余的宇航员,仅提醒NASA今后在招募宇航员时应慎重考虑,根据实际航天任务的需要决定宇航员人数的多寡。

  NASA的宇航员培训办公室当天对这份报告作出了反应。办公室发言人罗斯说,事实上,NASA自2001年至今都没有新招过宇航员,而原计划于明年新招募12名宇航员进行培训的计划也可能会取消。(北京青年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