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同古巴突破制裁签署40载首个贸易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09:03 北京青年报

  俄通社-塔斯社消息,美国同古巴星期四在哈瓦那签署了一个贸易协议。这是40年来美国同古巴签署的第一个贸易协议,因为多年以来美国对古巴的制裁妨碍了双方贸易活动的开展。

  这个协议是由古巴国家商业公司Alimport的总经理阿尔瓦瑞兹同美国得克萨斯的CorpusChristi港口集团老板波尼拉共同签署的。在签约仪式上,他们都将此次协议的签署描绘成
创造历史的事件。从此,美国同古巴的商业合作之门便打开了,得克萨斯州也将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因此,可以说,这一协议的签署是一种双赢。

  根据协议,每年将经由CorpusChristi港口向古巴出口210万吨包括谷物、蔬菜、禽肉、玉米、烹调用油以及猪肉在内的食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