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议院敦促布什请北约和联合国帮助伊拉克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09: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2日电由于美军在伊拉克持续受到攻击,布什政府正面对国内压力,要求改变伊拉克问题的策略。

  11日美国参议院投票一致通过,敦促布什总统要求北约和联合国帮助重建伊拉克。

  这个不具有约束力的决议说,虽然美国仍然应该在伊拉克继续驻军,但那里的形势对
美军是个威胁。

  目前在美国的公众观点似乎反应了这种担忧,民意调查显示目前对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的支持率下降。

  美国民主党的参议员们对目前在前线的局势表示了强烈的关注,其中很多人当时都对发动战争最终推翻萨达姆政权表示支持。

  另外他们也对政府所称的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说法产生质疑。这本是发动战争的理由,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任何类似的武器。

  民主党人士敦促布什与北约重要国家法国和德国修补关系,而这两个国家在战前非常强烈地反战。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承认说,在伊拉克的美英军队受支持程度不是很肯定。

  他对美国有线电视网CNN说,“我不能说明具体有几个国家或多少军队将会投入努力。”

  他说,“重建工作仍然还需要美国,英国和最初的联军来做。”

  另外美国在伊拉克中的致力程度也受到了关注。

  参议院警告说,重建工作的耗资将会在未来几年中达到数百亿美元,他们预计,伊拉克石油带来的收入不足以覆盖这一耗资。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曾经表示,在伊拉克的持续军事行动每月耗资39亿美元,要高出曾经预计的耗资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