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反对派领导人秘密集会密谋袭击政府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08:55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7月11日电阿富汗加兹尼省省长哈吉·阿萨杜拉11日说,包括被驱逐的塔利班高级成员在内的一些反对派领导人最近在巴基斯坦边境附近秘密集会,密谋对阿富汗过渡政府目标、外国驻军和国际援助工作人员发动袭击。

  阿萨杜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巴、阿边境巴基斯坦一侧的部落区,阿军阀希克马蒂亚尔和两名塔利班指挥官——哈卡尼与拉赫曼草拟了进攻战略。阿萨杜拉说:“我们有报
告说,他们最近会面并讨论了发动联合攻击的事。”

  上述三名阿反对派领导人均在美军的通缉名单中。但阿萨杜拉称,他不知道这三人会面的确切时间和地点。他说,反对派计划袭击西南部的瓦尔达克省和加兹尼省,东南部的克提卡省、帕克蒂亚省和霍斯特省。

  最近,驻阿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以及国际援助人员曾遭到多次袭击。阿政府官员称,看来塔利班残余势力、“基地”组织和希克马蒂亚尔领导的极端组织已经重新组织起来了。但在阿富汗围剿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余的美军指挥官称,他们并不担心阿反对派的这种密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