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回应“假情报”指责 强调对伊开战决定正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07:56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总统布什7月10日称,美国的情报机构曾对他的国情咨文演讲进行了检查,而当时他们也并没有对其中认定伊拉克从非洲国家获取核物质的内容提出过质疑,虽然现在最新的情报显示,美方对伊拉克的指责完全子虚乌有。

  对于布什国情咨文中出现纰漏的质疑是昨天被美国媒体揭开的。美国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美国情报机构官员在布什今年1月28日做国情咨文前后都对文章中引用英国情报部
门的消息,指责萨达姆试图从非洲国家尼日尔购买核武器的内容表示怀疑。

  美国白宫与本周早些时候也已经承认,有关伊拉克从非洲国家寻求核物质的妄断,不应当出现在美国总统的年度国情咨文中。

  10日,正在乌干达访问的布什在与乌干达总统结束了会谈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对我的国家发表的演说得到了情报部门的核实。同时,布什还再次强调,他相信自己做了正确的决定来武装入侵伊拉克,并宣称现在的世界比以前更加安全。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也指出,美国中央情报局在布什总统今年1月发表国情咨文前,对其中涉及美方指责伊拉克从非洲国家获得核物质的情报表示了支持,并没有像某些媒体报道的要求白宫删除部分内容。(中国日报网/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