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摩洛哥要求西班牙引渡恐怖犯罪嫌疑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07:54 新华网

  新华社拉巴特7月11日电(记者康新文)摩洛哥司法大臣布祖巴11日透露,摩洛哥“已正式要求”西班牙引渡两名涉嫌参与制造卡萨布兰卡恐怖爆炸事件的摩洛哥侨民。

  布祖巴当天在向媒体发表谈话时说,摩洛哥根据两国签署的有关协议,正式向西班牙政府提出了引渡要求,并保证“整个引渡程序将依照双边协议进行”。他同时还表示,只要被确认参与了卡萨布兰卡恐怖爆炸事件,不管这些恐怖犯罪分子侨居在哪个国家,摩洛哥司
法部门都将会依法把他们引渡回国,因此“不排除向意大利或其他欧洲国家提出引渡要求的可能性”。

  布祖巴再次指出,卡萨布兰卡恐怖爆炸事件显然是有组织的犯罪,而且“肯定”和某个国际恐怖组织有关,因为法庭调查已证明爆炸事件的策划者曾在阿富汗接受过训练,他们的经费也大多来自国外。他说,摩洛哥将继续对已落网的犯罪嫌疑人进行更为深入的法庭调查,以“最终证明他们究竟和哪个国际恐怖组织有关”。

  摩洛哥经济首都卡萨布兰卡5月16日夜里连续发生恐怖爆炸事件,共造成44人死亡和近百人受伤。爆炸事件发生后,摩洛哥警方迅速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大搜捕,目前至少已有400多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但仍有一些恐怖组织的骨干成员逃往国外。根据摩洛哥发出的国际通缉令,西班牙警方6月中旬抓获了两名流亡西班牙的犯罪嫌疑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