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将向印度提供改进型伊尔-38型反潜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07: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航空新闻网报道,俄罗斯航空装备制造综合体消息人士近日透露,俄罗斯将向印度海军提供两架经过现代化改进的伊尔-38型反潜机,这两架伊尔-38型机将是俄海军航空兵现役飞机。

  自从2002年,印度海军损失两架伊尔-38型机后,印度就计划购买和改进俄海军航空兵两架该型机。

  早在2001年,印度国防部与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及俄罗斯“伊留申”飞机设计局就签署了为印度海军改进5架伊尔-38型机的合同,价值为2.05亿美元。

  据悉,印度于1977年从俄罗斯手里购买了5架伊尔-38型反潜机,并装备印度海军第315航空大队。

  目前,俄罗斯北方舰队共有10架伊尔-38型机,太平洋舰队共有15架。同时,还有几架在俄罗斯海军航空兵飞行人员培训中心,地点位于俄罗斯普斯科夫州奥斯特罗夫城空军基地。

  2002年10月2日,印度海军两架伊尔-38型机在空中相撞,造成15人丧生,其中包括两架飞机上的12名飞行人员。当时,印度海军正在为庆祝海军空军中队成立25周年而举行飞行表演。

  俄罗斯航空装备制造综合体官员表示,俄罗斯于2002年开始为印度海军改进伊尔-38SD型机,计划于2003年底前向印度交付首架改进型伊尔-38型机。(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