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蓝绿阵营上演对骂大战 台“立法院”临时会闹剧收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8: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消息昨天深夜结束的台湾“立法院”临时会没有对“公投法草案”进行表决,导致蓝绿阵营在会场内互指对方为骗子,国民党“立委”李嘉进还一度冲上主席台与“立法院”院长王金平拉扯;宣布散会后,蓝绿阵营还集结在场内互骂,很久才散去,颇像一场令人啼笑皆非的闹剧。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昨晚“立法院”临时会协商“公投法”,先是台联党抗议泛绿两
党签字之后国亲像“缩头乌龟”,胆怯不敢签字;国民党团接着反讥对方“无耻”,台联党团副干事长陈建铭与国民党团首席书记长李嘉进更是互相对骂,爆发了严重口角冲突。

  蓝军要求“立法院院长”王金平裁决,对蔡版公投原始版本进行逐条表决。不过,由于“公投法”协商尚未期满四个月,在未经朝野签字同意前,不得直接交付院会表决,所以王金平宣布“公投法草案”继续交付朝野协商,蓝军顿时爆发不满,要求表决,蓝绿互指对方欺骗人民,国民党“立委”李嘉进一度冲上主席台与王金平拉扯。极度混乱当中,王金平拉提分贝,宣读事先拟好的临会结论,宣布散会并径行离席。

  国亲泛蓝阵营高喊“有胆别走”,泛绿阵营的歌王丘垂贞则拿着台联党的扩音器高唱改编歌曲“公投公投爱台湾”。蓝绿阵营从协商会场吵到场外,又从场外争执到场内,还差点爆发肢体冲突。

  闹剧到此还未结束,无党籍“立委”陈文茜走出场外时,与蔡同荣狭路相逢,两人遂对骂,陈文茜拋下一句“没种”,骂蔡同荣自己放水,不敢表决,放弃一生唯一通过“公投法”的机会,已经没有资格叫“蔡公投”了。(春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