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对“全球鹰”武装化 五角大楼意见相左(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8:46 中国航空信息网

全球鹰无人机

  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7月10日报道,汤米·弗兰克斯将军7月9日说,国防部试图将“全球鹰”监视无人机武装化,这似乎标志着无人机的政策转向。

  但是,美国空军的军官们对弗兰克斯将军的评论有异议。他们告诉《航宇日报》记者,空军不打算在“全球鹰”上装武器。空军军官们指出,过去他们没有武装“全球鹰”,因为有些国家反对武装化的无人机飞进他们的空域。

  空军在回答《航宇日报》的问题时表示:“空军正在发展严格作为高空、长航时、情报、监视和侦察的平台,为战机提供持久稳定的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空军现在或将来没有任何武装‘全球鹰’的计划。”在写给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伊拉克战争听证会的证词中,弗兰克斯说,国防部不仅将要继续作为情报、监视和侦察平台发展“全球鹰”,“而且要对‘全球鹰’做工作,采用激光照射并从这种平台上投射精确制导武器。”

  在听证会休息期间,即将退位的美军中央司令弗兰克斯将军告诉《航宇日报》记者,目前的军事行动证明武装“全球鹰”的潜在价值。在伊拉克战争期间,空军用Litening II瞄准吊舱装备了高空有人轰炸机B-52,这种吊舱包含用激光照射目标。

  弗兰克斯说,武装化的“全球鹰”是美军必须要关注的事,因为我们已经看到能够从高空照射目标的价值。

  国会研究组的航宇分析家克里斯托弗·包尔卡姆告诉《航宇日报》记者,“全球鹰”同空军已装载武器的“捕食者”相比有一个优点,那就是“全球鹰”能在更高的高空飞行并且能装载更大的有效载荷,但是,若把武器装进“全球鹰”,可能要求它装载更小的传感器有效载荷或者更少的燃油,否则要加大飞机。包尔卡姆说:“现在飞机上实无空地。”(孙滨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