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埃及情报局长要出访巴勒斯坦调解巴内部矛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8:43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1日讯中东媒体报道说,埃及情报局长苏来曼今天晚间或明天,即在24小时内抵达巴勒斯坦地区。报道指出,苏来曼此次紧急出访巴勒斯坦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巴勒斯坦“法塔赫”领导层内部分歧问题,在访问期间,他将与“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成员,特别是“法塔赫”主要领导人阿拉法特和阿巴斯举行会谈。

  报道说,前天晚间,阿拉法特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进行了电话联系,苏来曼出访是阿
拉法特与穆巴拉克电话联系的结果。

  中东舆论认为,目前巴以局势微妙,而巴勒斯坦内部又分歧严重,苏来曼此次出访任务重大。7日晚,阿拉法特主持召开了“法塔赫”中央委员会会议,部分委员在会上指责阿巴斯与以色列的谈判方针不正确,还有的一些委员甚至要求他辞去总理职务。于是阿巴斯8日愤然辞去在法塔赫中央委员会的职务,并威胁要辞去总理职务,同时推迟了原定9日他与以色列总理沙龙的会谈。虽然他的辞职请求遭到拒绝,但巴内部权力斗争的危机已凸现。

  另外,以巴安全会谈未能就释放巴囚犯问题达成一致,以色列坚持要求巴民族权力机构首先保证取缔激进武装组织,并以此作为落实“路线图”第二阶段方案的前提。而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已表示,如果以色列拒绝释放所有巴勒斯坦人,他们将中止停火,继续对以色列目标发动攻击。

  在巴内部矛盾严重,巴以局势又极其脆弱的时刻,穆巴拉克派情报局局长出访巴勒斯坦显然任务重大,人们正等待此次出访的结果。(安国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