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EA-6BIII飞机进入低速率初始生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8: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7月4日报道]在最近授予的EA-6B"改进能力"III(ICAP III)武器系统合同中,选择性干扰方面的最新技术将被运用到这种飞机上。

  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NAVAIR)ICAP III项目最近授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一份合同,低速率初始生产10架EA-6B ICAP III飞机。该合同价值9100万美元,由海军助理部长约
翰·扬(负责研究、开发与采办)批准后进入低速率初始生产。

  NAVAIR EA-6B项目负责人约翰·斯科福勒说,ICAP III在电子战方面的革命如同精确制导弹药在火力战中的革命。通过ICAP III,EA-6B飞机就可以瞄准特定的目标,并对敌方的电子威胁快速做出反应,因此极大地增强了进攻部队的生存能力和有效性。

  斯科福勒说,作为将在2010年底开始取代EA-6B飞机的EA-18G飞机的核心,ICAP III为未来的电子战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为了把ICAP III集成到其他平台上,正在对其进行评估,因为美军希望部署通用的、可以互操作的系统来满足国防部各部门的需求。

  现有的EA-6B干扰雷达通过发射宽频率范围的电子信号"致盲"敌方雷达。ICAP III捕捉到敌方雷达后针对该雷达的特定频率进行集中干扰,在该雷达快速改变自身频率躲避干扰时,ICAP III也可以改变自身的干扰频率。ICAP III使用一种称作"长基线干涉测量法"的技术对敌方雷达进行定位。

  诺·格公司项目负责人萨姆·阿贝特说,ICAP III将为海军提供两种至关重要的能力:保护己方飞机远离未来地空导弹的威胁;识别、精确定位这些威胁,然后进行瞄准并摧毁。

  ICAP III的初始作战能力将在2005年形成。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