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报》:俄首都不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7:1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11日专电俄罗斯11日主要报纸新闻摘要如下:

  《俄罗斯报》: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说,俄首都不会因为发生几起恐怖事件而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他说,需要保持警惕,因为恐怖活动可能还会出现。而联邦安全局人员却乐观地认为,自杀性恐怖活动增多,说明车臣非法武装已经丧失了打仗的能力。

  10日子夜试图在莫斯科市中心一家餐厅制造爆炸事件的车臣妇女扎列玛·穆日霍耶娃,已被带到市检察院接受审讯。她在审讯中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企图,她觉得奇怪的是,她当时3次按动了起爆按钮,不知何因炸弹没有爆炸。事发前护送她到餐厅门口的那位男子的身份也已查明,他叫祖拉布·达达耶夫,30岁,生于车臣首府格罗兹尼市,现任莫斯科一家商业公司的副经理。他和扎列玛·穆日霍耶娃被关押在同一个拘留所。

  《生意人报》:昨夜莫斯科市中心发生的事件表明,车臣恐怖分子今后将不仅向军事目标发动攻击,而且向餐厅、公交车、医院、商店等民用设施发动攻击。要想阻止这股恐怖主义浪潮,仅靠警方的措施是不够的。

  《消息报》:5日图什诺机场音乐会入口处恐怖事件发生后,莫斯科市杜马代表立即着手起草一部新法律“社会治安站法”。该法规定:在每个负责维护社会治安的固定警察岗管辖范围内,成立一个社会治安委员会。该委员会应认真关注本区内新来的租房人的活动,查看他们是否进行了居住登记,有那些“外人”来找他们,并及时把情况报告给警察局。作为试点,塔甘区正在建立这样的社会治安委员会。世界上很多国家早已采取了类似措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