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士官音骏马驾舟两天救出九百余名受灾群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7:06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11日电(梅世雄、周朝权)南京军区某舟桥团二营士官音骏马不怕疲劳,不畏艰险,连续奋战,驾驶冲锋舟两天从洪水中救出900多名受灾群众。他的英勇事迹在淮河流域抗洪一线广为传颂。

  7月4日深夜,音骏马所在部队接到赴安徽省怀远县淝河乡钱河村救险的紧急命令。这是一个以养殖业为主的渔村,村里大部分房屋被淹,很多村民爬上屋顶避难。望着被洪水围
困的村民,音骏马和战友们心急如焚,一到灾区就全力以赴地展开救人。由于水下鱼网纵横交错,水上电线横七竖八,一不留神冲锋舟螺旋桨就会被缠,驾舟救人十分困难。音骏马驾驶着冲锋舟,在村支书钱同俊的引导下,一家一户地搜寻救人。

  音骏马驾着冲锋舟来到60多岁的姚大娘家,只见屋里的水有齐腰深,姚大娘坐在八仙桌上。音骏马背起姚大娘上了冲锋舟,姚大娘却流着泪指着前面200米远一幢低矮的瓦房说:“解放军同志,钱支书的老伴还泡在水里,你快去救救她吧!”音骏马不顾钱同俊的阻拦,驾起冲锋舟直冲过去。当时的情景实在令人揪心:洪水几乎漫过了大门顶,粮食全浸泡在水中,钱同俊的老伴蹲在房顶上。一见钱同俊回来,老伴眼泪哗哗地流了下来,责怪道:“你心里还有这个家呀?”钱同俊安慰说:“你可知道,村里还有几百号人没有脱险呀!”

  老支书的话语,感动得音骏马热泪盈眶。他忘记了疲劳,驾起冲锋舟穿梭于鱼网密布的水面上,一刻也没有停歇。他饿了咬口方便面,渴了喝口矿泉水,一直坚持到6日清晨,将被困的900多名群众全部安全转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