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迫于压力撤出费卢杰警署 伊拉克警察欢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6: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11日上午,在当地警察的强烈要求下,美军终于撤出了驻在伊拉克城市费卢杰警察局的军人,费卢杰警察欢呼雀跃,称美军撤出给了他们一种安全感。对一直自称是为了“解放伊拉克人民”美军来说,这令他们感到非常尴尬。

  费卢杰警察萨布里说,美军是在11日上午撤离当地警察局的,但驻伊拉克美军还没有就此发表任何声明。

  当地警察称,由于费卢杰的反美情绪高涨,当地居民同美军的冲突时有发生,因此他们认为美军驻在警察局反倒威胁到了他们的安全,他们也可能成为萨达姆支持者的攻击目标。萨布里说:“美军撤出后我们反倒感觉安全了、舒服了,就当地的情况而言,我们能自己很好地解决问题,很好地同居民交流,比美军强多了。”

  10日,首都巴格达以西费卢杰市的警察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军继续留在费卢杰,要求美军在48小时内撤出该市,否则他们将集体辞职。参加游行的警察向费卢杰市市长递交了请愿书,有100多名警察在请愿书上签字。但美军指挥官桑切斯表示,美军不会撤出警察局,更不会撤离费卢杰。

  据悉,自从美军占领伊拉克之后,费卢杰市的居民已与驻扎在该市的美军发生过多次冲突。在冲突中,有16名市民被美军打死,美军士兵也有多人伤亡。(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