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世界经济自由度评比:香港冠军台湾并列第26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6: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消息根据最新公布的“世界经济自由度”报告,香港再度蝉联冠军,中国台湾与日本等则同列第26名。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美国卡托(CATO)研究所、加拿大佛雷塞学会及50多家国际研究所昨天联合公布的“世界经济自由度:2003年年度报告”,新加坡排名第二、美国第三,台湾与日本、韩国及瑞典等同列第26名。

  参与该报告撰写的数名诺贝尔奖得主说,经济自由度报告是建立繁荣与民主国家和地区的路线图,经济自由度的排名与同一天公布的联合国发展署“人类发展报告”关系密切,经济自由度越高,通常人类发展指数也越高。

  据报道,此经济自由度报告显示,新西兰和英国继美国之后,排名第四和第五。其它主要国家和地区的排名包括德国(20)、意大利(35)、法国(44)、墨西哥(69)、印度(73)、巴西(82)、俄国(112),排名最后的是缅甸和刚果。

  中国大陆的经济自由排名全球第100位。人类发展评比则在第104位,而中国台湾因为不是联合国会员国,联合国发展署没有把台湾列为评比对象。(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