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的一种隐身无人侦察机在伊投入实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6: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3年7月7日报道]在过去几年中,很少关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臭鼬计划"的报道。据航空官员透露,这个拥有许多先进计划的公司已经制造出一种秘密的无人机样机,这种无人机曾在伊拉克战争中作为情报搜集飞机使用。

  美空军官员称这种飞机为"暗星"无人机的衍生型,
"暗星"无人机在试飞后因为被宣布为与实战需要不符而被取消。洛·马公司的新型无人侦察机是"非常可靠的,"主要因为飞行控制系统得到很大提升,一位空军官员说,它与"暗星"概念机是一样的,也是隐身的,并使用同样的孔径和数据链。

  美海军官员认为,这种无人侦察机和"暗星"的外型是一样的,只是大了一点,它还远不是一个成熟产品,但空军希望早一点用于战场,因为空军需要判定它的收集情报的能力是否值得比(非隐身的)"全球鹰"花上几倍的开支。

  在过去的十年中,空军和兰德公司以及其它研究机构坚定地支持难发现(隐身)的无人机,所以这个项目的出现并不让其他的航空官员吃惊。唯一让他们吃惊的是早期的型号这么快就应用于实战。

  另一位曾经管理过无人机和无人战斗机(UCAV)项目的空军官员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无人机称为"与'暗星'类似的东西。"在"暗星"项目中存在的较大问题是飞行控制、指挥控制和隐身半径,特别是通信天线的低截获概率存在问题。他说,新飞机被赋予新的任务,情报通过卫星链路传输。所以天线就被放到飞机的顶部,这样可以保护它们免受电子侦察。在设计中,也考虑到了如何减少红外信号。

  一位航空官员说:用于军事行动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飞机是一种非产品型号,所以有不少不尽人意的地方,特别是在飞行高度方面。另一位空军官员认为,把新设计用于军事行动是正确的,这有助于展现它的能力。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