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军区官兵泽国大营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6:06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连日来,我省江淮、沿江苏南地区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形成灾害,省军区紧急出动部队、民兵投入抗洪救灾。

  省政府、省防汛指挥部提出调用部队投入抗洪的请求后,省军区立即命令某舟桥旅120名官兵赶赴盱眙灾区,省军区副司令员王海棠亲临一线组织指挥。在淮河盱眙段受灾最严重的蛤滩圩村,1200余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急需转移。从7月7日下午5时开始,110多名舟桥官
兵,快速架起一座轻型渡河门桥,派出18艘冲锋舟,开始泽国大营救。

  官兵们来回穿梭于两岸之间,把一个又一个群众接上船,又把一个又一个送上岸。7时30分,夜幕降临,江面风高浪急,江风吹得人发抖,官兵们把冷暖置之度外。有的小孩衣着单薄,官兵们脱下自己的军装盖在他们身上;有的老人晕船呕吐,官兵们用自己的毛巾为他们擦拭,用身体帮他们遮风挡浪;有的冲锋舟搁浅不能靠岸,官兵们就跳下水把村民背着上岸。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为了抢时间、争速度,副参谋长张胜利既当指挥员,又当操作手;后勤副部长顾君洪组织人员在现场安装了两盏日光灯,确保营救紧张有序;二营营长张必峰在组织部队救灾时,嗓子喊哑了,就用旗语信号代替指挥。

  9时30分,经过连续4个多小时的奋战,蛤滩圩村的所有群众得到了安全转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