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集团军多数干部获双重任职经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5: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覃照平、褚振江报道:6月下旬,某集团军各级机关78名干部被交流到基层任职,这是今年第二批到基层任职的机关干部;同时,有数量相近的基层干部进入机关工作。至此,该集团军55%的干部具备了机关基层双重任职经历,12%的团职以下干部完成了专业岗位互换。集团军主要领导对笔者说,这是他们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大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又一成果。

  这个集团军干部队伍任职经历单一、素质不够全面的问题曾较为突出。两年前,集团军党委决定,走开团职以下干部交流任职的路子。每年初挑选一批任职满两年的营连主官进行军政岗位互换,挑选一批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军政副职干部交叉提升使用;各级采取平时考察和定期考核相结合的办法,把优秀年轻干部作为重点培养对象,纳入交流任职的总体规划,优先安排,并注意帮助他们弥补弱项;采取军事与政治、机关与基层、指挥干部与技术干部交叉换岗的方法,使干部在不同岗位、不同专业经受锻炼。某摩步旅副旅长吴爱民曾到国外学习过,集团军先后3次让他换岗,最后把他调整到某大功团团长的岗位上,吴爱民很快打开了局面。集团军修订完善了《关于干部交流任职的实施办法》,针对少数单位对横向接收交流干部主动性不够的问题,集团军党委引导各级打破门户之见,广纳各方人才;针对少数干部因交流任职产生的顾虑,他们通过岗前培训、谈心谈话、典型示范、定期回访等措施,引导他们以积极的心态对待调整交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