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战斗机”通过认证可正式交付使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5:3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台风”战斗机的认证书签署仪式


“台风”战斗机试飞员

  据欧洲战斗机公司网站7月8日报道,7月8日欧洲战斗机公司完成了“台风”欧洲战机型号认证书的签署,此次签署是北约“欧洲战斗机”和“旋风”战斗机项目管理局(NETMA)对该项目认证的最终阶段。NETMA将同意向该项目的4个伙伴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交付“台风”欧洲战机。

  “台风”欧洲战机是欧洲最大的联合工业项目,由4国主要的防务与宇航工业公司(德
国伊兹公司、意大利阿莱尼亚宇航公司、西班牙伊兹·卡萨公司和英国BAE系统公司)承担,将生产620架(另有90架飞机的增购权)欧洲战机。

  型号认证的签署标志着“台风”战机正式投入使用。项目伙伴国空军从现在起将开始接收该型战机,并进行一系列的训练和(战斗力)转化,使这种武器系统充分融入到各国空军中。“台风”战机在21世纪将成为北约和欧洲制空权的核心力量。

  当日的另一项重要事件是“台风”战机项目未来阶段框架协议的签署。该框架协议是针对近期发布的第2部分快速跟踪协议所采取的具体步骤,“台风”战机第2部分合同涉及236架战机,这些飞机将具备更强的能力,原有武器系统的能力得到扩展。同时,该合同还将为战机安装大批新型空地武器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