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各界人士拜谒伟大航海家郑和墓纪念郑和首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5:2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1日电(记者姚玉洁)7月11日是伟大的航海家郑和下西洋首航纪念日,又适逢郑和逝世570周年,南京各界人士11日冒雨至江宁牛首山拜谒郑和墓。

  南京市政协委员、郑和研究会专家以及郑和后裔等各界人士向郑和墓敬献了花篮。

  郑和原名马和,因战功显赫获明成祖朱棣赐姓“郑”。1405年7月11日,郑和率领一支
由200多条船只组成的船队,从南京下关起锚,开始了下西洋的航行。在28年的时间里,郑和先后七下西洋,足迹遍及东南亚、中亚、西亚、东非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为明朝海外贸易、对外经济文化交流作出了巨大贡献。郑和也将汉文化带到海外,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地,至今还保留着郑和的祠堂、庙宇和纪念碑。

  郑和于1433年逝于归国途中,被赐葬南京牛首山南麓。现在的郑和墓建于1983年,按伊斯兰风格修建,整个墓形是“回”字形,墓前台阶有4组7层28级,寓意郑和7次下西洋,历时28年。除郑和墓外,南京还建有郑和公园、郑和纪念馆以及为郑和下西洋建造“宝船”的龙江宝船厂遗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