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高炮团组织水上输送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4:55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光辉、特约通讯员龙云飞报道:平静的黄河白鹤渡口,突然间防空利器怒射,一支装备精良的高炮部队,一面于水上、岸上组织火力抗击空中“敌机”的袭扰,一面在舟桥部队配合下,分多路利用门桥、浮桥快速漕渡和抢渡,在较短时间内成功渡过黄河。6月底,济南军区某高炮团运用新型装备,组织了一次水上输送与作战能力演练。

  水上输送是防空兵战术训练的重点课目,但由于受训练条件的限制,这些新装备还未
经受水上训练的考验。为此,他们以水上运输和水上防空为重点,制定出科学的训练计划,通过组织官兵对滚轮、浪木、模拟方舱的训练,提高抗晕眩能力,修建模拟“浮动作战平台”,将新装备请上“舰船”寻找水上作战的感觉。他们还主动与某舟桥团协商,借舟桥部队展开水上训练的时机,将部队拉到黄河渡口展开实地训练,以检验模拟训练的成效。经过一个多月的协同训练,获取了一系列新装备门桥漕渡和快速通过浮桥的数据,探索出了一套水上输送程序和方法,各级指挥员的水上指挥和新装备在航渡中的作战能力明显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