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称“两法案”未过 宋楚瑜应负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4:53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1日讯“立法院”三天临时会昨晚落幕,财经六法中,通过四法,而“金融重建基金设置及管理条例”、“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未能“立法”通过。民主进步党副秘书长李应元今天表示,这两案是由于亲民党籍“立委”李桐豪、冯定国个人杯葛,因此,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应该负起最大的责任。

  在“立法院长”王金平与朝野党鞭折冲协调之下,三天临时会,三读通过财经六法中
的四项法案,包含不动产证券化条例、自由贸易港区管理条例、农业金融法及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条例。

  李应元上午对王金平的折冲协调,使得财经六法能通过四项法案,表示最大肯定之意。但对于攸关台湾金融改革的“金融重建基金(RTC)设置及管理条例修正案”未能“立法”通过,他表达“很遗憾”之意。

  李应元表示,“立法院”第五会期中,在野党当初以大选为考量,不希望民进党有政绩,全力杯葛财经六法等多项改革性法案,可以看出宋楚瑜主导的意味甚浓。最后在民意的强大压力下,在野党同意召开临时会。但在临时会中,冯定国(台中县)、李桐豪(不分区)仍以个人凌驾政党,全力杯葛“两岸人民关系条例”、RTC条例。

  他说,宋楚瑜相当娴熟日本情形,不可能不知道近年来,日本经济陷入泥沼,就是因为金改不成功。难道宋楚瑜对党籍“立委”李桐豪等人会没有影响力吗?

  此外,在野党在临时会召开前,还表态支持公投法,并提出责任“公投”、“公投”与“总统”大选脱钩等主张,但最后却反对“公投法”。

  因此,“对于两岸人民关系条例”、RTC条例、“公投法”未能顺利“立法”通过,李应元说,宋楚瑜应该负最大的责任。

  李应元也说,基于党对党的立场,宋楚瑜有必要出来说清楚、讲明白亲民党的立场及主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