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NASA宇航员数量过剩 仅三分之一上过太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4: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1日电据美联社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监察长星期四表示,NASA目前拥有的宇航员数量过剩造成极大的资源浪费,NASA需要根据太空飞行任务的数量来调整宇航员队伍规模。

  NASA监察长办公室发表的报告称,NASA在预测未来航天飞机飞行任务量上“过分乐观”,因而错误地雇佣了太多的宇航员。

  报告称,休斯顿的约翰逊宇航中心由于工程师人手奇缺,许多NASA用高价雇来的宇航员竟然只能来当工程师用。报告说:“我们发现一些宇航员在一些根本不需要宇航员的技术岗位上工作,这些工作本来可以由酬金较低的工程师来完成。”

  NASA目前雇佣着144名宇航员,其中只有三分之一的人上过太空。由于哥伦比亚号事故,NASA的其余三架航天飞机目前都停留在地面,这些没有上过太空的宇航员估计还要等上相当相当长的时间才可能有机会实现自己的太空梦。

  监察长办公室的报告并未直接呼吁对宇航员队伍进行裁员,而只是建议NASA在雇佣宇航员时要更明智一些。

  报告批评约翰逊宇航中心未能给出2002年在宇航员队伍上所耗资金的数目,报告称:“显然宇航员比公务员的成本要高得多,因为他们接受过大量专业训练。”

  NASA宇航员选拔办公室主任罗斯称,NASA在2004年招收的宇航员数量将创下历史最低纪录。罗斯说NASA将在明年初从几千名申请者中挑选出12名新宇航员,而他们可能要等到2009年才有机会进入太空。

  罗斯表示不能排除取消2004年宇航员招收的可能,但如果招收工作如期进行的话,NASA很可能会招进几名教师来当宇航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