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公布林奇被俘事件报告:中途迷路导致被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4: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1日电美军星期四(7月10日)公布了有关伊拉克战争中美军一个车队遭到伏击事件的调查报告,那次事件导致11名美军死亡,包括女兵林奇在内的6名士兵被俘。

  美军的调查报告得出结论说,在3月23日发生的那起事件中导致美军士兵伤亡和被俘的原因是人为错误和设备故障。

  报告说,这支后勤部队的指挥官金上尉当时处于极度疲劳之中,他在纳西里耶附近的一条道路上指挥部队走错了方向,使这支33人的部队陷入同伊拉克军队的冲突之中。

  报告还说,部队装备出现的故障使情况变得更糟,这些故障包括武器和车辆失灵。

  这份报告特别谈到了在事件中被俘的女兵林奇的情况。美国特种部队营救19岁女兵林奇的电视画面曾在世界上广为播放,使林奇一时间成为家喻户晓的英雄。

  根据美军现在发表的报告,林奇并没有象当时传媒报道的那样在战斗中遭到枪击,也没有在抵抗伊拉克人时受到刀伤和枪伤,她的伤是在她乘坐的吉普车撞上前面的卡车时造成的。

  但是,美军的报告没有提及伊拉克对待美军俘虏的问题,也没有提及有关美军故意渲染和夸大营救林奇行动的指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