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在伊拉克负担沉重 愿派兵为美分忧的国家不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4:40 新华网

  新华网7月11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付出了重大代价。美国在伊拉克军队需要替换,但愿为美国分忧的国家却不多,派出的兵员也远远赶不上需要。

  五角大楼9日披露,共有212名美国军人在伊拉克丧生,其中有143人是战争开始以后在战斗中丧生的。陆军中校辛西娅·科林说,阵亡士兵中有74人是在5月1日布什总统宣布伊拉克战争结束以后丧生的,其中有29人在战斗中丧生,另外45人在非战斗状态下死亡。

   据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透露,美国大约每月为伊拉克行动开支39亿美元,阿富汗行动的月开支约为9·5亿美元。

  美国不仅在伊拉克战争中有不少士兵阵亡,就是活着的士兵也在精神上受到很大创伤。由于伊拉克局势仍然动荡,对美军的袭击频繁,士兵们一直处在高度紧张状态。他们急切希望回家。《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日报道说,一些失望的美国士兵给国会议员写信,要求把他们的部队调回国内。一名陆军士兵在给国会的信中说:“多数士兵宁可花掉所有的银行存款也要买一张机票回国。”在伊拉克的第三机步师的一名军官说:“我发现多数官兵的士气已经达到最低点”。《基督教科学箴言报》9日说,在伊拉克的美国士兵,正在进行另一场战斗———回家。

  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军需要有其他国家的军队替换。拉姆斯菲尔德和刚刚退役的汤米·弗兰克斯上将以及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很多成员一致认为,伊拉克的地面部队应来自众多国家,以便部分减轻美国在战后占领和重建工作中的巨额费用负担。但迄今愿意派军队去伊拉克的国家却不多。拉姆斯菲尔德6月30日在记者招待会上透露,美向70个国家提出了派兵要求,有4个国家已经派兵,6个国家同意派兵,与14个国家就派兵问题正在谈判,15至20个国家有谈判的意向。但美国国防部第二天发表的更正说明,“已经有24个国家保证派兵,与12个国家正在谈判之中”。不过,就是同意派兵的国家,派兵人数各异,甚至有的国家仅派兵数十人。美联社报道说,很多国家采取的是象征意义上的派兵,合作的动机是为了讨好美国。《华盛顿邮报》3日刊登文章则说,“迄今为止有10个国家同意派兵,派兵人数共计2万人”。派兵要求面临重重困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