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战英军投掷400多增强“宝石路”炸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4:40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英国战机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7月8日报道,据国防部发行的报告透露,在“伊拉克自由行动”(OIF)作战期间,英国皇家空军投掷了400多颗雷声公司的增强型GPS制导的“宝石路”炸弹,其中包括1000磅“宝石路”Ⅱ的增强型和2000磅“宝石路”Ⅲ的增强型。

  据昨天发行的这份报告透露,在伊拉克战争中英国军队使用的空射武器大约85%是精确制导的,而在科索沃大约是25%。

   2000年,英国选择雷声公司为皇家空军的1000磅MK83和2000磅MK84炸弹提供该公司的GPS制导的增强型“宝石路”Ⅱ和“宝石路”Ⅲ的改装组件。这些炸弹能使用GPS制导、激光制导或两者的组合制导。2001年,英国授予了雷声公司用于这种组件的6100万美元的合同。这种增强型“宝石路”炸弹目前由皇家空军的“狂风”GR4攻击机投放。

  在OIF期间,英国军队至少使用了781颗(枚)精确制导武器,其中包括394颗增强型“宝石路”Ⅱ炸弹、10颗增强型“宝石路”Ⅲ炸弹和265颗“宝石路”Ⅱ激光制导炸弹。不过,国防部没有透露从英国潜艇发射多少枚雷声公司的“战斧”巡航导弹。一位皇家空军发言人说,在OIF期间增强型“宝石路”Ⅱ和“宝石路”Ⅲ炸弹的性能是“引人注目的”。

  美国中央司令部空军的报告宣称,英国军队投放了679颗(枚)精确制导武器。美国军队在OIF期间投放了100多颗2000磅的增强型“宝石路”Ⅲ炸弹,其中包括由空军投放的98颗EGBU-27和由海军投放的23颗EGBU-24。美国军队还投放了5000多颗GPS制导的联合直接攻击炸弹(JDAM)。

  上个月,英国防部还选定雷声公司的“宝石路”Ⅳ作为其所需的远期精确制导炸弹。预计这种“宝石路”Ⅳ制导炸弹将于2007年进入皇家空军和皇家海军服役。(韩振宗、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