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多家公司涉嫌向伊朗出售武器被搜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2:5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0日电(记者谭新木胡晓明)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10日称,国土安全部的执法人员9日对18家美国公司进行搜查,理由是这些公司涉嫌向伊朗出售用于制造导弹、战斗机和军用雷达的部件。

  据此间媒体援引这些官员的话称,受到搜查的公司分布在得克萨斯、新罕布什尔、科罗拉多和佛罗里达等10个州,大部分是生产航天飞行器和直升机零部件的小公司。这些公司
涉嫌向英国一家帮助伊朗政府购买武器的企业出口上述违禁品。

  这家名为“多核有限公司”的企业因涉嫌非法向伊朗出口武器于1999年2月起受到调查。2000年12月和去年5月,这家公司在加利福尼亚的代理处和在伦敦的总部分别受到搜查,并有3人被捕。有关方面在搜查中发现了上述18家美国公司的产品。

  官员们称,执法人员目前尚未对这18家公司提出指控,但这些公司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出口军用品,可能违犯了有关军备出口控制的法律,将继续受到调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