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将建立间谍大学 梅加瓦蒂参加校舍动工仪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2:50 新华网

  据日本《读卖新闻》10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将在廖内省巴淡岛和西爪哇省成立世界上第一所专门培养情报人员的国立大学,梅加瓦蒂总统等人9日参加了巴淡岛的校舍动工仪式。由于去年10月巴厘岛发生炸弹袭击事件导致200多人死亡,印尼政府被指情报组织能力欠缺,以至不能有效阻止惨祸发生。印尼政府希望通过建立“间谍大学”,从学生中网罗优秀人才,从而提高本国的谍报能力。

  印度尼西亚国家情报组织负责人8日会见记者时说,“间谍大学”将从明年5月左右开学。学生将把谍报术作为学问来加以研究,并学习掌握收集情报、分析情报的手法以及利用电脑从事谍报活动的方法。学校设有四年学士课程(西爪哇省)和两年硕士课程(巴淡岛),修完课程者获得相应学位。该校用英文授课,印尼人和外国人都能入校学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