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捉拿萨达姆同党 巴格达市民惟恐“半夜鬼敲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2: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由于近来频频遭到狙击手的袭击,美军不断在伊拉克搜捕萨达姆同党。最近数周,许多伊拉克男子、妇女甚至儿童晚间被美军拖出住所,或直接在街上被抓去,然后关进巴格达附近的监狱。

  许多伊拉克家庭天天提心吊胆,惟恐半夜听到敲门声,美军硬闯进来捉拿“嫌犯”。

  据悉,美军在巴格达国际机场边缘兴建了一个拘留营,就像古巴关塔那摩湾的美军拘留营一样。此外,美军还在巴格达以西的阿布哈里卜监狱设立了一个拘留营。令人感慨的是,被推翻的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曾利用这座监狱关押了数以千计的伊拉克人,而作为解放者的美军也用同样的监狱关押逮捕的伊拉克人。

  刚刚从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之职退下来的弗兰克斯7月10日表示,美军可能还需要在伊拉克驻扎4年时间,目前在伊美军平均每天遭遇10至25次袭击,但他认为这些袭击不是有组织的抵抗,也称不上游击战。

  而美国国内许多人士则对伊拉克局势发展颇为担忧,预言如果当前的形势继续发展下去,美国很可能陷入“经年累月的游击战的泥潭中”。(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