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武器系统飞行模拟器成功完成机载飞行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1: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EADS公司军用飞行器网站2003年7月2日报道] 2003年6月底,用于训练战斗机飞行员的机载嵌入式武器系统模拟器(WaSiF)在意大利Venegono机场成功完成首次飞行测试,证明其具备了机载能力。

  机载嵌入式武器系统模拟器是在EUCLID谅解备忘录的框架下由德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和土耳其国防部共同资助的研究技术项目。WaSiF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工作由多家公司组
成的联合体完成,由EADS公司军用飞机分部牵头,其成员包括意大利阿尔玛奇公司、荷兰航天与NLR公司、葡萄牙OGMA与INETI公司以及土耳其的Marmara研究中心。

  WaSiF在意大利空军阿尔玛奇MB 339 CD飞行试验平台上的首次机载飞行试验,标志着研究技术项目和根据技术规范所履行的主要任务中的开发和技术演示取得了基础性成果。试验期间未发生任何差错,WaSiF系统装置中的商用现货硬件设备经受了机体重力承受极限(7.33g)、快速旋转和3万英尺高度的各试验点试验。甚至关闭和重起引擎也未使WaSiF系统产生任何问题。

  7月1日的第二次飞行试验验证了软件方案,WaSiF系统软件功能性首次在飞行中得到验证。在本月的头3周内WaSiF工业组将继续进行飞行试验计划,试验和验证合同要求的WaSiF系统能力,为验证阶段做好系统就绪准备。在后期阶段试验侧重在超视距空空作战嵌入式飞行模拟,可在和平时期的飞行训练期间进行作战训练。模拟作战训练将包括多种部队作战、对抗如面对空导弹的地对空威胁、利用电子对抗或电子防护手段等。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