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政府与美商讨遣返两名关塔那摩英籍犯人可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0: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1日电英国首相布莱尔的一位发言人10日说,英国政府目前正在同美国政府商讨把英国公民阿巴斯和贝格遣返回英国的可能性,这两个人目前都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的美军基地。

  阿巴斯和贝格是美国方面公布的可能受到军事委员会秘密审判的首批6名恐怖活动嫌疑人之中的两人。

  对于阿巴斯和贝格有可能被美国军事法庭秘密审判以及有可能被判处死刑的情况,英国议会的一些议员做出了强烈的反应。

  英国议会下院的近200名议员签署一项动议,要求政府努力促使阿巴斯和贝格被引渡回英国受审。

  英国首相布莱尔已经明确表示反对美国的审判计划,他现在受到要求他在下星期同美国总统布什会面时提出这一问题的巨大压力。

  布莱尔的发言人说,英国政府官员一直在要求美国解决这一问题。现在存在的一种可能是,在美国开始审判前遣返被关押的英籍囚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