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向印交付两套尖端雷达 印表示将用于印巴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0: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1日电据《印度时报》消息,星期四美国向印度交付了印方订购的两套“寻火者”(Firefinder)炮位侦校雷达系统,印度将把其部署在西部的印巴边境上。

  美驻印度大使馆一名发言人称,这两套型号为AN-TPQ/37的敌方火力定位雷达是由美军一架C-17运输机运抵交付给印度陆军的。美国大使布莱尔维尔发表讲话称:“美印在国防和其他高科技领域的合作很有前景,而此款雷达系统的交易则是我们两国双边国防关系中的重
要里程碑。”

  美印两国于去年达成此次交易协议,印方总共要从美国手中购买12套此型号雷达,交易额为1.9亿美元,美国将于2006年9月前交清所有订货。

  “寻火者”(Firefinder)炮位侦校雷达系统由雷达和电脑组成,它能探测到敌方炮火并迅速对敌方火炮及火箭炮进行精确定位,使已方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以强大火力覆盖敌方目标。

  此前印度国防部官员已经表示这些尖端雷达系统会部署在西部与巴基斯坦接壤的742公里边境线上,在这片地区印巴经常以火炮对射。

  印度官员称,雷达帮助下他们能精确定位摧毁巴方火炮阵地而避免伤害附近的平民设施。有消息说印度陆军今年四月份派出了16名人员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接受了操作这种尖端雷达系统的训练。(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