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空军首次戴上专用手表 功能齐全编号配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0: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日电(牛锐利)来自空军各部队的飞行员代表十日从空军司令员乔清晨手中接过中国空军飞行员专用手表,这是中国空军首次为飞行人员专门设计制作生产和统一配发专用手表。

  专用手表的正面形状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空中翱翔的三角翼战斗机,表圈造型是飞机涡轮发动机的正面形状,放射状的字面底纹和五角星分别暗示着动态旋转的涡轮叶片和中国人
民解放军,表带外形和表带上铆钉的分布给人以飞机机翼蒙皮的视觉效果,把头的造型来源于涡轮叶片中间的圆锥部分形状。这些造型元素通过一种和谐的方式融合在一起,再配合独特的使用功能和空军专用徽标,共同体现出中国空军的现代化水平和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风范。

  中国空军飞行员专用手表功能齐全,主要包括:显时、计时、指南、防水、防尘、防磁、防震、防火、耐磨、夜光显示以及时间、距离、速度测换直读等。

  空军负责人表示,为飞行员设计、配发专用手表,是世界各国空军的普遍做法。中国空军为飞行人员制作专用手表,是空军为进一步加强飞行员队伍建设、激励飞行员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增强飞行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一项具体措施。

  据悉,专用手表配发到空军在飞的飞行人员和每年从飞行学院毕业、补充部队的飞行人员以及已停飞、现在职的飞行人员,配发采取编号管理,坚持“一人一号,一号一人”原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