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巴士启程前往巴基斯坦 标志印巴恢复公路交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10: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11日凌晨,随着一声喇叭声,一辆印度巴士冒雨驶出了印度首都新德里的车站,启动了前往巴基斯坦城市拉合尔的12小时旅程。晚些时候,另一辆巴基斯坦巴士也将从拉合尔出发前往新德里。这标志着印巴两国恢复了中断达18个月的公路交通,这也是印巴和平进程的重大进展。

  据报道,车上的40名乘客中,有13人是去巴基斯坦探望失散多年的亲人的,其他均为
记者。当天新德里下起了瓢泼大雨,并造成电力中断,然而兴奋的人们没有因此而情绪低落。一名克什米尔乘客说:“我很高兴。我有3年没见我姐姐了。”车站里的大幅标语“两国友谊”似乎加强了这种气氛。

  然而,印度官方一直高度戒备。因停电,印度官方点燃蜡烛依次对乘客的行李进行检查。而且,整个行程都将有保安车辆随行,以免发生意外。

  今年4月份,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发表声明称,他希望能够在有生之年促成印巴和平,此后双方经过多次协商,终于在印巴和平上取得了进展。印度和巴基斯坦10日达成协议,决定两国首脑于明年1月4-6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南亚首脑会议。

  在2001年12月印度议会遭袭事件以后,新德里谴责克什米尔地区的巴基斯坦武装分子应该为此事负责,此后两国就中断了公路、铁路以及航空交通。到目前为止,双方还没有确定恢复航空和铁路交通的具体日期。(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