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寻求为运输机增加空中情报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1日 01: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月刊2003年6月11日报道]美空军装备司令部电子系统中心正在寻求能满足其机载广播情报(ABI)和作战跟踪II项目要求的商用现有(COTS)设备。

  ABI将是军用运输机和地面站上使用的单机系统。COTS的硬件将包括1台无线电接收机、数据传送盒、2台膝上型计算机、一个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天线和一个UHF卫星通信天线,总重量68千克左右,将与政府提供的软件协同工作,同时接收、处理和解密来自情报发布
系统的输入数据。作战跟踪II(Combat Track II)能通过卫星传送加密信号为途中飞机提供近实时跟踪。

  美空军已选中诺斯罗普·格鲁曼信息技术部、现代技术公司和ARINC组成的小组开展滚动式发展超视线增强(ROBE)项目。该项合同历时2年,价值900万美元。ROBE将成为全球信息网的初始机载网络中心。该系统将首先应用于KC-135加油机上。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