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专题:美军作战手册 > 正文

美军作战手册(四)营连攻防战斗-防御战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20: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一、防御战斗原则

  营特遣队组织实施防御战斗的基本指导思想是。先敌决策、先敌反应,迫敌降抵进攻速度和税势,迫放在多个方向上进行非线式战斗,并通过积极的边攻行动及平等取主动权。营特遣队依照空地一体战的4项基本原则和10项战斗要则组织实施防御战斗,并着重强调以下各项;

  (1)不断“观察战场”,了解敌情,领会上级意图,保证本级计划和行动符合上级要求。

  (2)组织实施纵深防御。

  (3)组织实施非线式防御,灵活地结合运用各种防御样式,有效抗击敌连续进攻。

  (4)善于捕捉战机以强大预备队实施反冲击,夺取战斗主动权。

  (5)充分发扬步战车火力、反坦克导弹火力,同时集中使用坦克实施反击。

  二、目的与任务

  防御战斗的基本目的是粉碎敌进攻,夺取主动权,为己方转入进攻创造条件。其具体目的是:

  l、歼灭敌人;

  2.挫败敌进攻;

  3.欺骗敌人;

  4、争取时间;

  5.保证已方在其他方向上集中兵力;

  6、控制关键地形;

  7.转入进攻之前消耗敌军;

  8、保守地形。

  营特遣队通常在上级编成内遂行防御任务,有时可独立防守某个地域、大型设施、支撑点或某个重要目标。

  在上级编成内实施防御时可遂行以下任务.在主要防御地域内防守指定地域、支撑点或战斗阵地;实施阻滞战斗;担任旅的预备队,实施反冲击;在次要方向上送行节约兵力任务;与师侦察管一起遂行掩护任务;参加上级组深攻击部队。攻击敌纵深内的重要目标或袭击敌后续部队、指挥所、战斗支援与后勤支援部队;在掩护部队地域内遂行敌后牵制任务;敌发起进攻前遂行破坏性进攻任务;必要时参加后方地域战斗,与突入后方之敌装甲部队空(机)降部队和特种部队作斗争。

  连战斗队或连通常在营特遣队的编成内遂行任务。包括在主要方向上或次要方向上依托战斗阵地抗击敌进攻,在指定地区实施地域防御,防守某个支撑点,担任上级的前方警威等。

  三、支援与加强

  基本与进攻相同。

  连战斗队或连通常可得到2部“陶”式反坦克导弹车、1-2部防空导弹,2门高炮、1个工兵班、数部遥感器的配属、1个155毫米榴炮连的支援以及战术空军飞机和攻击直升机分队的支援。

  四、战斗编组

  连视情况采用纯机械化步兵连和坦克连、以坦克为主或以机械化步兵为主的连战斗队的战斗编组,连战斗队或连辖3个排,有时可辖4个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专题:美军作战手册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