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专题:美军作战手册 > 正文

美军作战手册(四)营连攻防战斗-进攻战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20: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进攻战斗原则

  目的与任务

  任务区分与战斗编组

  战斗队形

  机动样式

  支援与加强

  火力支援

  进攻战斗的实施

   

  进攻战斗原则

  营特遣队(连或连战斗队)进攻战斗的基本指导思想是:运用进攻战斗的主动权,充分发扬进攻精神与冒色精神,快速而猛烈地攻击敌之弱点,灵活使用战斗力,及附地扩张战果,打乱放军防御体系,破坏其交通与通信联络,打乱其指挥体系,然后歼灭被打乱之敌。

  营特遣队进攻战斗中同样要贯彻现代作战的5项基本原则和10项要则。同样,营特遣队的进攻战斗必须具有以下特点.集中、突然、快速、灵活和勇敢大胆。具体地说,营特遣队尤其强调以下各项.

  1、实施欺骗,力求达成突然性;

  2.运用“间接方式”制敌——用少部兵力牵制敌人,以主力打击敌弱点(通常要求以1个营特遣队进政敌1个连,以1个连战斗队或连攻击敌1个排);

  3.夜间继续进攻,以保持锐势和发扬己方在夜视技术方面地优势;

  4、发扬各连后战斗队的进攻能力及优势的火力、机动力和共有力,牵制和绕过敌人,攻击其纵深,以破坏敌防御的完整性。

  5、实施近距离冲击前先以火力摧毁;

  6、发挥步战车的火力掩护能力;

  7.当敌掘壕据守,配置有反坦克武器,且抵抗准备充分时,且勿以坦克和步兵乘车直接由正面发起攻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专题:美军作战手册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