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专题:美军作战手册 > 正文

美军作战手册(四)营连攻防战斗-概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9: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机械化步兵与坦克营是美陆军的基本的诸兵种合成战斗分队,是为了通过乘车战斗或徒步与乘车相结合的战斗行动而歼灭敌军这一目的而组建的一级主要战斗分队。

  在现代战场上,机械化步兵与坦克首(连)通常采取特遣队(战斗队)的战斗编组组织实施政防战斗。在所有攻防战斗中,营特遣队必须力争主动,创造战机在全纵深内打击敌军;发挥进攻精神,抓住一切机会消灭敌人;善于在非线式战场上机动作战;勇于冒险,机断行
事;协调运用现有各种手段,将战斗力的四大要素(机动、火力、防护和领导〕结合起来,形成打击敌人的合力。

  在现代战场上战斗,营特遣队既要关注3~5公里范围内的近战;又要监视15公里范围内的敌情。营特遣队原则上也要组织实施对敌的纵深战斗行动。连战斗队或连仅关注近战。

  营特遣队(连或连战斗队)的基本使命是接近敌人,运用火力、运动和突击效果,在各种火力支援下消灭敌人。在适宜的地形和天候条件下,营特遣队协调使用所属各兵种分队、机动力、火力和突击效果,能够;

  1、昼夜24小时连续战斗;

  2、独立或在上级编成内实施接敌运动;

  3、通过进攻行动突破、击垮、包围和占领敌预有准备的阵

  地或支撑点;

  4.在上级编成内扩报战果和实施追击战斗;

  5、实施威力侦察与袭击战斗;

  6.实施村落城币在民地攻队战斗;

  7、在指定地域实施攻防战斗,防御中实施阻滞战斗;

  8、在核生化和电子战条件下战斗;

  9.在上级掩护部队的编成内逐行战斗任务;

  10、进攻中向任何方向机动,防御中依托战斗阵地进行战斗;

  11、依托连、营支撑点实施防御战斗,能够抗击敌1个团的进攻;

  12、机械化步兵营特遣队司实施机降突击和渗透行动;

  13、实施后方地域战斗。

  其弱点是:机动力和远距离攻击能力受不目地形的限制;水障碍可减慢其运动速度;步兵下车后易遭轻武器、炮兵和迫击炮火力杀伤;坦克易受步兵攻击。

  连战斗队或连则通常在营特遣队的编成内遂行各种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专题:美军作战手册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