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专题:美军作战手册 > 正文

美军作战手册(五)排班攻防战斗--防御战斗(火力区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9: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防御战斗中,机步(坦克)排在计划火力中通常要为步战车指定射击目标、排的火力袭击目标、上级支援的问瞄火力的射击目标.并区分大力和规定火控措施,最后形成完整的火力配系。一般在设置阵地的同时为排(班和坦克)以及主要武器系统指定射击地境(包括基本射击地境和辅助射击地境)、排的点状射击目标和面积射击目标、阵地前方和侧方的火力何敌区(坦克排一般有l~2个集中射击地段)前沿前的最后火力拦阻线、射击基准龙井扫清射界。相邻的排(班和坦克)及武器、阵地之间进行协调,构成相互支援的观察和火力重叠。此外,机步
排的徒步步兵的近程火力和步战车的远程火力密切结合,在排的全正面前方3000米纵深内构成相互支援(掩护)的严密火网,不留死角或间隙。反坦克兵器力求形成侧射火力配系,以提高摧毁效果。各班的机枪和班用自动武器力求能以猛烈的侧射火为俺护整个防御正面,并与步战车的火力构成交叉,以覆盖敌冲击队形。机枪火力的死角,通常以挪弹筒火力掩护。火力与障碍物密切结合,以制止敌突入阵地和分割排的战斗部署。若排配底有炮兵前方观察员,则排长应提出使用上级间瞄火力(炮兵与迫击炮火力)的要求,以提供掩护敌通往排的接近路的拦阻火力、敌抵达排阵地前沿前打击敌目标的火力、散发起冲击的最后拨防火力(前沿前100~300米),以及掩护排转移阵地的火力等。

  战斗中,当空军飞机在排的阵地前方提供近距离空中支援的,若排的阵地距空军飞机攻击目标300米,排通常要组织陆空识别(如使用烟幕榴弹、信号弹、闪光灯、反光镜等。

  在连战斗队的编成内实施防御肘,机步排排长要协调坦克和“陶”式反坦克导弹发射车的直瞄火力支援。坦克排通常作为一个整体单位使用,其内部的火力支援有时可采取编组2个坦克分排的方式进行;对机步排(斑)的火力支援,则通常在现地进行最后协调。每辆坦克制定坦克射击要图,图中标明射击基准点、到基准点的距离、昼间和夜间射击诸元、排的集中射击地段、基本和辅助射击地境等。“陶”式反坦克导弹发射车在排的战斗阵地附近展开肘,机步排排长要与“陶”式叵坦克导弹分队进行现地协调,商定叵坦克火力的区分、攻击地段、攻击目标的先后顺序和火控措施,避免重复攻击同一装甲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专题:美军作战手册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