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专题:美军作战手册 > 正文

美军作战手册(五)排班攻防战斗--防御战斗(阵地设置与兵力配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9: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机步(坦克)排防御战斗中强调加强防区的弹性和韧性,以便在全纵深内实施战斗。为此,要求利用一切有利地形地物修筑战斗工事,设置大力歼敌区、掩蔽阵地,选择机动路线;战斗阵地必须扼守要冲或故可能的接近路;一切战斗阵地均须有防护自好的工事,并加顶盖,有弹药和给养储存设施,阵地地域内办须有集火歼敌区;实施战斗阵地防御时,除基本阵地外,还要有辅助(预备)阵地;排和各班的阵地要形成360度的环形防御;各班(武器)的火力交叉重叠,以便相互支援;明确各种武器(步战车)的射击他境、基本射向和辅助别向;充分
利用反斜面设置阵地;排的整个战斗阵地前沿呈弧形,各班的阵地间隔适当,以便于冀侧掩体内的士兵相互支援;阵地前方隐蔽地设置观察(潜听)哨;积极使用“排用地面遥感系统”监视敌军接近和动向;设置必要的防护性障碍物。

  在上级编成内防御肘,坦克排的阵地通常作为连战斗队防御支撑点的组成部分,连战斗队内的机步排则在坦克排阵地的前面、各坦克排(若有2个坦克排)之间以及连战斗队的翼侧占领阵地,井构筑基本阵地和预备(辅助)阵地,步战车在各机步排阵地内或排阵地之间占领发射阵地。机步排战斗阵地主要由双人掩体、机枪和“龙”式反坦克导弹掩体组成(大约有12~15个),每个双人掩体通常由有顶盖的散兵坑组成。坦克排战斗阵地或支撑点由坦克的基本发射阵地和预备发射阵地组成。每辆坦克均筑有1个基本射击掩体和I个预备射击掩体。坦克在坦克排阵地位的配置方法机情况采取线式、楔形或V形,或梯队阵形。机步排的战斗阵地正面约400米,纵深约200一300米.班的阵地正面约100米。排的战斗阵地前方通常设有由2~3列桩蛇腹形铁丝网和混合地雷场构成的防护性障碍物。连战斗队直排的战斗阵地之间的间距约300米。

  机步班通常在其基本阵地和辅助阵地各构筑4~5个双人和单人掩体,以及步战车掩体(步战车均有1个基本发射阵地和至少1个预备发射阵地)。步兵班7人占领阵地时,通常构筑3个双人掩体,l个单人掩体;9人占领阵进时构筑4个双人掩体,l个单人掩体。各个掩体的间隔通常为25~30米。坦克排阵地内通常为每辆坦克修筑1个基本发射阵地、l个预备发射阵地。各个发射阵地间的间距为50~100米

  机步班(坦克)的具体阵地设置与兵力兵器配置如下:

  (1)9人班占领阵地时的掩体设置

  (2)7人班占领阵地时的掩体设置(一般设置双人掩体,班的防御下面较宽时,可设置多个单人掩体,或全部设置单人掩体)

  7人步兵班抗击敌徒步冲击可使用1挺M60机枪、3支M16A1、2具M203掷弹筒(装在M16A1步枪上)、2支班用自动武器以及手榴弹、防步兵地雷;抗击敌乘车冲击时,可使用“龙”式反坦克导弹,“劳”式反坦克火箭筒,M203双用途掷弹筒及反坦克地雷。

  (3)机步班防御机动中临时占领的阵地

  (4)坦克的掩体(发射阵地)

  (5)步战车的掩体

  (6)单兵(武器)掩体(单人或双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专题:美军作战手册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