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专题:美军作战手册 > 正文

美军作战手册(五)排班攻防战斗--进攻战斗(战斗队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9: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机步排乘车机动时,通常使用五种基本队形:纵队队形、线式(横队)队形、梯队队形、楔形队形和V形队形。

  纵队使用场合是:沿道路开进,不良能见度条件下运动,通过隘路或密林地。

  横队使用场合是:向目标冲击,通过开阔地、林地或烟幕区。

  梯队使用场合是:掩护暴露的翼侧。

  楔形队形使用场合是:敌情不明,需向正面和两侧发扬火力。

  其他的变通队形有:外人字队和圆圈形队形。前者的使用场合是:疏散进行防空或运动中暂停,进行补给和战斗准备。乘车运动中,机步排根据地形和敌情威胁情况灵活运用(变换)队形。

  机步排徒步运动时,通常亦采用纵队、横队、梯队、V形和楔形队形。步战车组在步兵后方300-400米距离上采用适当的战斗队形跟进掩护。

  机步排在山丘丛林地等不良地形上徒步运动时,通常采取楔形战斗队形。

  机步班乘车运动时,通常作为一个战斗单位在机步排的战斗队形内充当先头班或者在先头班后方跟进。徒步运动时,下车的徒步步兵区分为2个火力组,由班长领导,2个火力组通常均采取楔形队形,在步战乘员组的支援下运动。徒步队形中,兵与兵之间的间隔约10米,2个火力组的前后距离约20米,在不良能见度条件下可适当缩小。通过山间小道、地雷场或灌木丛时,则成一路纵队,通过后自动恢复楔形队形。副班长通常在先头火力组中央;班长通常位于跟进的火力组楔形队形中央。必须快速前进,或完成排的某项任务时,班长可位于先头火力组楔形队形中央位置,以便指挥徒步步兵快速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专题:美军作战手册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