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判处埃塔组织两名恐怖分子共3400多年徒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8:28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0日讯据阿根廷“号角报”今天报道,西班牙司法机构昨天判处埃塔组织两名恐怖分子共3400多年徒刑,其罪名是1986年他们在首都马德里策划和实施一次恐怖袭击活动,造成12名民间卫队成员死亡和77人受伤。据报道,这两名被判重刑的恐怖分子之一是洛佩斯·里亚尼奥,外号叫“母老虎”,现年38岁,她被指控进行近30起谋杀和很多次袭击活动,被判处1572年徒刑,此外还因1985年打死一名警察被判处53年徒刑,因1986年的3次谋杀被判处87年监禁,因1984年打死法国人约瑟夫被判处29年徒刑,她还有一些案子没有判刑。

  另一名被判刑的埃塔组织头目是圣地亚哥·阿罗斯比德,他因策划谋杀被判处1920年徒刑。1985-1986年间,他组织了许多次残酷的袭击和谋杀活动。1987年6月18日,他下令安在巴塞罗那一家超级市场的停车场安放装有30公斤爆炸物的汽车炸弹,同时还有100公升汽油等,当场炸死21人,炸伤45人,惨不忍睹,同时在政治上造成很坏的影响。检察官要求判处这个埃塔的头目近一千年徒刑,因为他对那场悲剧负有直接责任。

  1986年7月14日,阿罗斯比德组织了另外一次更残忍的谋杀活动,由马德里指挥部的头目“母老虎”实施。他们将一部装有爆炸物的汽车放在多米尼加共和国广场,当民间卫队的一辆面包车经过那里时引爆,造成卫队12人死亡,43人受伤,同时炸伤了34个平民。参加这次由埃塔马德里指挥部实施的活动的其他4名成员也被判了刑。

  阿罗斯比德1987年底在法国被逮捕,1994年8月28日外号“母老虎”里亚尼奥也在法国落网。两人先在法国服刑,然后被引渡到西班牙。司法部门的调查证实,阿罗斯比德命令里亚尼奥领导的马德里指挥部针对他们选定的目标尤其是民间卫队的成员开展猛烈的谋杀运动。马德里指挥部买了一辆二手的面包车装炸药,为了使炸药更有威力,他们在炸药中加入了钉子和金属碎片。阿罗斯比德负责将爆炸物和引爆装置从法国运到西班牙,然后由里亚尼奥将汽车开到一个地点停下,在民间卫队经过时引爆。〔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