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完成F-14B战机航空电子升级(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6:50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7月8日报道,CMC电子公司将完成美国海军F-14B机队航空电子升级项目,并在本月向太平洋海军航空基地交付最终的航空电子升级组件。这个总值为900万美元的航空电子升级项目是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1998年授予CMC电子公司的。

  每套航空电子升级组件包括CMC电子公司的"雀鹰"平显(HUD)、FV-3000任务显示处理器系统和特制的俯视显示器(HDD)。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
3个分队的系统安装,另两个分队的安装工作将在今年夏天完成。根据太平洋F-14飞行员介绍,升级工作可以提高任务完成能力、降低飞行员工作负荷以及减少维护。同上世纪70年代后期就在F-14B上使用的平板风挡相比,新型平显完全不同。这种平显的双显示屏(dual combiner glass)可以为飞行员提供双重视野、更精确的系统工作安排、工作速度矢量和灵活的功能转换。这种平显安放在飞行员正前方视野内,为飞行员提供真实、实时飞行信息。飞机仪表的图形显示可以使飞行员评估飞机飞行状况以及更精确地飞行,减少飞行员在进行危险飞行和武器发射时的工作负荷。新型平显被飞行员认为更为清洁、更为清晰和更易操作,可以使飞行员在进行空空作战或空地作战中做出更快、更可靠和准确的决定。在太平洋海军空军基地的F-14飞行员还表示,新型航空电子提供了飞行安全性和可靠性。使用新型平显不用向雷达接收操作员报告俯冲角和空气速度等信息。现在,雷达接收操作员可以专心于他们的工作,提高整体效率和安全性,这种提高对于在恶劣天气下在航母上进行起降尤为重要。新型平显由于采用商用货架产品(COTS)可以减少维护。合同签署后14个月,采用升级航空电子设备的F-14B飞机于1999年12月进行了首飞。(黄培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