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供货权授予3巨头 开发下代巨型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6: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防部国防高级研究计划署(DAPRA)将其巨型机的供货权授予了三家巨型机生产商-IBM、Sun、Cray,从而重新占据了超级计算的领先地位。DAPRA定购这些巨型机的目的是发展下一代高性能计算系统(直至量子计算),用于为国家安全和IT用户群服务。合同期为十年。

  Cray将同New Technology Endeavors合作,承接4300万美元的合同任务。Cray的开发
团队的研究人员来自加州技术学院、斯坦福大学和圣玛利亚大学。其主要任务是开发商业应用的超级计算,使计算速度达到每秒千万亿次。还要与其它公司合作设计新型处理器增强存储器的性能。

  Sun接受了4970万美元的合同,主要任务是开发新型芯片技术,提高巨型机的性能。Sun还有一个任务是简化巨型机的体系结构,增强数值计算精度并增加系统的安全性。

  IBM的DAPRA合同价值5330万美元,其任务是开发PERCS(多产、易用、可靠计算系统)计划。PERCS计划的目的是开发能适于各种应用的超级计算机。(Brian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